close

 

不知道有幾個人聽過「Snappp」雜誌,目前已經出到第四期,而實際上,我在這本雜誌創刊號就翻閱過,然而因為雜誌本身印刷與選題的水準真的太普通,所以縱使打著「Snap」作為名稱,但完全引發不了我的興趣。

但這本第四期「Snappp」我卻買回來了,是因為印刷變精良?雜誌內容的選題都精采?答案是以上皆非!讓我下定決心購買的理由只有四個字:「森山大道」!

去年森山大道因為1839藝廊邀展而來台灣三天,當時他一樣在台北街頭晃盪拍照,而這三天的作品後來以「No.18記錄」為名出了一本攝影集,並且很早就開始預購。不過我因為看到一千多元的售價而卻步,並非純粹因為價格,而是對於一本尚且未知版面、架構的書,我向來抱持疑問。但幾位攝影同好當下就加入預購,我也因此開始期待他們的閱後感。

就這樣等了數個月,他們拿到攝影集,而我則聽到「不如預期」的評價,而這樣的評價也多多少少來自於攝影集的作品數量很少,書很薄。聽到評語的當下我稍稍有點欣慰(相當不道德),因為我沒花錢,但我其實對於這本「不如預期」的攝影集還是充滿好奇。

終於,第四期「Snappp」主打內容之一就是會刊載森山大道「No.18記錄」作品,且在博客來購買可95折,以143元下單,所以我不假思索,立刻連同另一本日本攝影雜誌出手購入。

昨晚拿到「Snappp」後,我只能說,森山大道就是森山大道,雖然在台北活動的天數不多,且只是用一台Ricoh的GX200,但拍攝的作品風格卻仍舊鮮明,且值得一看再看,去發掘許多吸引森山大道按下快門的元素。

而我能以143元買到這看似少量的森山大道作品,對我來說也已相當值得,雖然攝影這件事已離我遠去,目前我只是一個局外人,但看到好作品仍不禁讓人喝采。

不過我也要說明,「Snappp」雜誌本質上仍未達我對一本攝影刊物的要求,這本第四期的內容除了森山大道的作品以外,其他都相當平庸,而且雜誌本身編輯群在封面用的大標:「森山大道 不是一條路」,我只想說,這笑話太冷,除了凸顯編輯群的思考貧瘠,我看不到什麼讓人讚嘆的部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