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每個人都希望生命進程一片順境,沒有阻難,沒有挫折,沒有不足為人道的辛酸,因為那樣才是完美的人生。

但是無論貧富貴賤,前述的人生境遇從未在任何人身上出現,因為真正的生命果實總需通過許多試煉才甜美。

任何經歷都有其意義啊。

就如同今天突如其來一場中午的大雨,讓許多人的行程受阻,或是影響出門的心情,但雨後的都會溫度也閑適了些,多了一點清涼。

我曾在離開專業婚紗攝影業的過後幾年迷惘自己的前途,游移於不同的外務工作中,收送檢驗物件、送披薩、擔任民營郵局的投遞士,最後則是報關行的外務。聽起來那幾年沒做任何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,連朋友都曾為我擔心,恐怕我會就這樣外務一生。

但也因為那幾年在台北市奔波的歷練,我對台北道路的熟悉程度相當高,縱使已經超過10年沒再從事相關工作,然而我一旦要到某個目的地,就算在原規劃路徑遇到塞車,也能立刻反應轉換巷弄行駛,避開擁塞路段。

前兩年我因為先天性腳疾有長達一個月的住院經驗,被困在病床上無法活動的經歷其實無法以快活名之,也拖累了家人需要來院照顧。但是住院期間除了更了解醫護人員的工作內容,也聽到許多病患的人生歷練,相對讓自己的視野更加擴張。

人生中充滿著以逆境為外衣所包裹著糖果,若不曾親手剝開,就永遠嚐不到那真正甘甜。

任何經歷都有其意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