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且不論你對熊貓有甚麼看法,跳開兩岸關係思維,牠終歸只是萬物之一,並列為保育類品種,而恰好因為符合人類的可愛學觀點,所以在全球都引發風潮,當然在台灣也一樣,無論是動物園內的熊貓家族,或是這次在台北四處流竄的1600隻紙熊貓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1.jpg

而我原本並沒打算去湊熱鬧,這部分跟熊貓無關,單純是個性上不喜歡跟著人群跑,所以沒擠過跨年的101,沒認真拚過平溪元宵天燈齊放。

可是這次剛好手邊有手機的廣告需要撰稿與拍攝,這群紙熊貓顯然是不錯的話題,剛好又可以利用平日前往,相信可以避開大多數人潮,因此就坐上公車,向台北市府廣場前進。

其實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,原來除了紙熊貓,現場還有模型熊貓以及花卉熊貓,還有台灣黑熊與夾雜在紙熊貓間的其他保育類動物(可惜我真的沒有做筆記,也沒有努力去從芸芸熊生中把牠們全部找出來),算是有用心規劃的展覽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2.jpg

雖然寫這篇部落格的當下,紙熊貓展覽已經轉移陣地,不過我想現場這些花卉布置應該還在,喜歡拍花花草草的朋友還可以去走走囉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3.jpg

透過花藝設計師的巧手所做出來的花卉熊貓,還蠻可愛的,只是為什麼大熊貓嘴裡咬著紅蘿蔔,我就不知道了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4.jpg

這天既然是手機廣編拍攝,我身上的攝影裝備就稍微輕量化些,只揹了Nikon D80 配上35mm f1.8,但也是可以善用大光圈、淺景深的特點,營造一些氛圍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5.jpg

別緻的場景設計,陪襯上竹籬笆外的樹林,蠻有fu的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6.jpg

自從小熊貓圓仔被媒體與民眾熱切關注,另一種「應該也要關注台灣黑熊」的聲音也開始激動,然後好像瞬間台灣黑熊跟中國熊貓應該要來一場比武大賽,看誰可以登上萌主擂台!

不過,對這兩種雄壯威武的保育類動物來說,真的是非戰之罪,愛熊貓或愛黑熊無非都只是人本身的喜好,如果真的有心,那就由台灣本土藝術家提出台灣黑熊的創意作品,豈不更實際?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7.jpg

而且這次紙熊貓展覽的原意也並非推廣熊貓的可愛,而是藉由牠的人氣去帶出另外同樣需要被在乎的保育類動物,這其中當然也包括台灣黑熊囉,所以展出現場還是有可愛的台灣黑熊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8.jpg

抱不到圓仔,來抱模型熊貓也不錯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09.jpg

台灣小黑熊也來報到喔!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0.jpg

歡迎餵貓熊吃垃圾(!)(P.S.請勿餵真正的貓熊垃圾喔)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1.jpg

從這角度看過去,大樓好像也變可愛了!(誤)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2.jpg

進擊的貓熊!但是因為那幾天隨時會下雨,所以全部穿上塑膠袋,有人覺得很醜,我倒是覺得很生活化啊,哈哈!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3.jpg

雨衣熊兵!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4.jpg

大陸人在逛台北101,台灣人在市府前拍紙熊貓,然後一隻牛蛙藏在其中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5.jpg

熊貓OS:可以改去住君悅飯店嗎?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6.jpg

紙熊貓OS:可是我們好想爬~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7.jpg

這隻隱藏版保育禽類,我真的不知道名稱(冏)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8.jpg

透早就出門,天色漸漸光~農家版熊貓!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19.jpg

現場除了紙熊貓、台灣黑熊以及隱藏版保育類動物外,周邊的動線規畫以及服務設施,與商品販售區等等,都展現出台北市政府規劃大型展覽活動的經驗,或許很多人都喜歡稱呼台北市天龍國,市府推出的展覽以及部分活動都很浪費公帑,但經由這些展覽帶動附近商家甚至街區的經濟活動,進而提升稅收,也是一種策略,就如同花博舉辦當時,北市府與協作廠商被批評的一無是處,但隨著過去幾年,花博圓山園區持續舉辦各類展覽,並設置商店街,如今那邊已經是台北人周休最佳的休閒園地,附近商店也跟著一起發展,成為雙贏的結果。

 

進擊北市府的紙熊貓-020.jpg

當然,這並非吹捧台北市政府,實際上北市府其他攸關行政、司法、人權等議題方面,有重大瑕疵和過錯的地方恐怕也不勝枚舉,但單純就1600隻紙熊貓的展覽活動來說,我想是值得鼓掌,雖然終究我還是很不喜歡跟著人群湊熱鬧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