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不是老婆的同學帶路,我們真的很難發現這家小店,甚至就連岳母經常通過這條路,也未曾注意過,然後因為這次造訪,我們又認識一家在地人私房小吃,位在花蓮吉安的「荳蘭橋臭豆腐」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6.jpg  

名稱取為「荳蘭橋」,當然就是位在荳蘭橋附近,不過對於我這種台北俗來講,根本搞不清楚荳蘭橋在哪裡,所以當天還是靠岳母指路,才順利找到。

不過因為店家的招牌實在太低調,我們車行經過還是沒看到,只好停了車再慢慢循著門牌找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8.jpg

雖然招牌是臭豆腐專賣店,但是還有包括麵線、腸旺之類的小吃,且店家強調台中潭子正老牌臭豆腐,我其實搞不太清楚,台中潭子的臭豆腐很出名嗎?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9.jpg  

餐點選項不算多,集中在臭豆腐類型的料理,再加上鴨血、腸旺、大腸麵線之類,也有古早味紅茶,只是當天晚上還有一頓大餐,我們就沒點紅茶來喝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7.jpg  

當日天冷又飄著細雨,店犬就窩在門口一角發呆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2.jpg

首先上場是脆皮臭豆腐,擺盤很整齊,臭豆腐上面則灑滿蔥與蒜泥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5.jpg  

口味方面,我覺得談不上特別,因為佐料很常見,但是臭豆腐本身就真的很香醇,口感綿密,外酥內軟,不愧是臭豆腐專賣店!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1.jpg

這是麻辣綜合,裡面主要是臭豆腐、鴨血、腸旺,而麻辣湯頭部分,我也是覺得蠻稀鬆平常,大概算得上我吃過的麻辣臭豆腐中,中上水準,不過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仍舊是豆腐的香氣啊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3.jpg  

這一道屬於哪項餐點名稱,我忘記,因為其實是老婆同學點餐,我現在純粹看拍下來的店招核對,不過從照片也看得出,主要食材為臭豆腐與鴨血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6.jpg  

鴨血相當新鮮,且十分入味,好吃,也很夠味,喜歡麻辣系列料理的還是很推薦可以去品嘗看看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0.jpg  

但是之所以老婆同學會推薦我們到這家店,最關鍵的並非料理而已,而是店主的父親收集了許多台灣懷舊物品,包括招牌、生活用品之類,幾乎都陳列在店內,走進店中就宛如走進台灣的時光隧道,相當感動,也充滿了童年回憶,所以用餐完畢,岳母、老婆與同學繼續聊天,我就盡可能不打擾其他用餐客人的努力拍攝,不過招牌實在太多,小物品也不少,要一一精細記錄可能太影響店家,我就大略拍一些先當影像筆記,下次到花蓮再造訪記錄更多細節囉。

以下是店內懷舊物品的影像拍攝,就不一一說明,請看官輕鬆觀賞吧。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4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05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1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2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3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4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7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8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19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20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21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22.jpg

 

荳蘭橋臭豆腐-02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