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月16日,經過前一天台北直衝台中泰安派出所櫻花大道的行程,隔日我們決定跟小舅子來一段短程的閒晃之旅,所以就這樣來到三峽。

只是雖不能說沒來過三峽老街,不過真的沒花時間研究過這邊有哪些餐飲店被大力推薦,所以老婆事前還是利用估狗大神搜尋一番,然後大神給我們一篇知名部落客的文章,說到有一家長福飲食店價廉物美,因此就先將這家店作為候選者囉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11.jpg

當天抵達三峽之後,花了不少時間邊走邊拍,所以直到過午餐時間,才到長福飲食店。

店面看來相當一般,可能也因為在祖師爺廟前,所以沒辦法做太多改裝吧,總之,相當傳統的店家,先進去再說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3.jpg

入座後,環顧店內,確實是一般合菜餐廳的樣貌,不過這本來就不是我們關注的重點,先點餐吧,肚子好餓~

 

長福飲食店-001.jpg

菜單上大體說來都是家常菜,價格則也是一般合菜餐廳的收費,認真說,我實在不覺得價廉,或許是要把祖師爺廟這個熱鬧區域的店租成本也計算進來吧。

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我們三人就開始點餐,期待上菜囉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4.jpg

首先上來的是炸溪蝦,這算是我個人很愛的料理之一,而長福飲食店的溪蝦量不多,但卻顯然算得上肥美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5.jpg

炸功也不錯,吃起來相當酥脆,蝦肉也很新鮮,從味美這角度來看,長福飲食店是沒問題了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6.jpg

老婆點的切仔湯麵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7.jpg

小舅子點的切仔米粉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8.jpg

主餐以外的另一道配菜,炸紅燒肉。

從外觀看確實秀色可餐,肥瘦比例合我口味的紅燒肉,吃起來口感還不錯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09.jpg

我的主餐,肉羹米粉,味道還不錯,但也沒有特殊的地方可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長福飲食店-010.jpg

炒高麗菜,十分鮮脆的一道料理,有保留住高麗菜的甘甜,好吃。

看到這邊,其實我文中出現最多的評語就是「不錯」,因為長福飲食店的餐點就我個人主觀來說,確實進不了好吃到可以大力推薦的水準,但就一間位在熱門觀光景點旁的餐館來看,店家提供了口味不錯的料理,收費略比一般同級商家高一些些,仍舊是可以在造訪三峽祖師爺廟時,順道坐坐用餐的地點。

當天也跟店家小聊,他說這邊也只有假日人潮多,但傍晚後人群就會漸漸散去,所以真正生意好的時間就只有中午到下午,且平日白天、晚上的客量少,所以營收並沒辦法像我在假日午後看到的驚人。

聽過這段心情甘苦談,或許這也是菜單價格背後的主因吧,如今原物料價格持續飆漲,房租要看房東心情,但客量卻未必可以不斷提升,種種經營上的難處,真的是我們這些消費者很難體會的部分,所以只能夠多一點體諒店家的定價,畢竟也不算太貴,只是說不上價廉罷了。

 

店家資訊
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長福街17號

電話:(02)26719543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