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周末的晚餐比起平日是多了些悠閒感,只是相對地有些店家因此就需要排隊,原本今天是要去肯德基買黃金薄脆雞塊,結果櫃台前面已經排了超過8個人,所以我當機立斷,立刻轉換下一店家。

再走了段距離,是新開的海力士日式料理,這是連鎖店,不過我們從來沒進去過,可是今天同樣需要排隊,好吧,依舊無緣,下回再說。

就這樣,到了這間同樣是新開一個月左右的店,「功夫拉麵小籠包」。

 

功夫拉麵-019.jpg

 其實店尚未正式開幕前,看到功夫拉麵等字樣,我直覺想到台北車站2F的功夫蘭州拉麵,不過後來店開幕後,看到店門口旁的菜單,似乎又不是同樣的連鎖系統。

 

功夫拉麵-021.jpg

不過是否為同一個連鎖系統,我也不是很在意,重點還是要餐點口味好、分量足。

而店門口的燈箱除了菜單外,也特別宣傳了店家得獎的事蹟,以及功夫拉麵四大心法(練成之後可以闖蕩江湖嗎~XD)

 

功夫拉麵-003.jpg

 

功夫拉麵-001.jpg

 

功夫拉麵-002.jpg

由於店內尚有空位,我們就依循服務人員引道,入座點餐。

菜單上的餐點沒甚麼亮點,大體上就是類似的店家會提供的選項,而價位部分則從點心類型的40元起跳,到較高級的麵點200元,不算貴,但也不能說平價。

 

功夫拉麵-004.jpg

餐桌上的調味料,我們完全都沒使用,但中間那罐應該是辣油吧。

 

功夫拉麵-005.jpg

既然強調「功夫」,那麼廚房公開也是基本條件,但從我們坐的位置看過去,並沒有看到有師傅拉麵條,幾乎都是煮麵中,這點是有點可惜。

 

功夫拉麵-006.jpg

店內的裝潢還不錯,融合木質的溫馨以及吊燈的現代感,而走到中間的玻璃櫃中則是小菜,一碟35元,不過我們完全沒取用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。

 

功夫拉麵-008.jpg

筷子、湯匙、餐紙都是放在桌側的抽屜內,自行取用。

 

功夫拉麵-009.jpg

最後我們點了巴蜀擔擔拉麵、三星蔥油餅還有脆皮雞腿拉麵,但其實老婆原先是要點泡菜水餃,結果沒想到今天水餃缺貨!不知是賣得太好?還是根本沒做,下次再來試點看看。

 

功夫拉麵-007.jpg

點餐完後不久,巴蜀擔擔拉麵先送到,比較特別的是蔥並未直接放到麵內,還是先擺在湯匙裡,而實際上在點餐當時,服務生也有問到是否可以放蔥,不過店家考量周到,應該是怕點餐時有些客人沒聽清楚,結果麵端上來若裡面有蔥,還是會有意見,所以放在湯匙內,這樣若真的不想加蔥,就可以直接倒掉。

 

功夫拉麵-010.jpg

從照片就可以看出,其實這碗拉麵沒甚麼料,重點是肉燥以及調味,而一端上桌,我就先聞到濃濃的麻醬味,還蠻香的,接著喝一口湯汁,其實屬於濃稠型,有點半麻醬半湯汁的口感,且味道也偏辣,辣感主要在喉頭作用,舌尖比較沒感覺,不過對於真正吃辣的人來說,巴蜀擔擔拉麵還談不上「辣」吧。

 

功夫拉麵-011.jpg

這是我選的標準細麵,算是符合店家建議的選擇,至於口感呢?說真的沒太大特別的地方,但還算有嚼勁。

 

功夫拉麵-012.jpg

只是雖然巴蜀擔擔拉麵出得快,然而其他餐點實在就出得慢了,這部分有點匪夷所思,因為明明廚房的人力充足。

不過這就不細究,直接來看看蔥油餅吧。從外型上來看,跟我們一般在攤子上買的蔥油餅完全不同,反而比較像是山東大餅。

 

功夫拉麵-013.jpg

從切面圖來看,蔥量還不錯,但是比較可惜在於分布得不夠均勻,然而入口倒是覺得味道新鮮,不錯吃。

 

功夫拉麵-014.jpg

最後脆皮雞腿拉麵終於登場!

 

功夫拉麵-015.jpg

拉麵與脆皮雞腿分盤放置,拉麵本身同樣也將蔥另外放在湯匙內,而從照片也看得出,麵內的配料不多,不過湯頭甘甜,配料入味,好喝。

 

功夫拉麵-017.jpg

老婆選的是刀削麵,韌度夠是優點,只是我自己覺得削得太細,口感不夠了些。

 

功夫拉麵-016.jpg

脆皮雞腿算是有去骨,但還是有些小塊的骨頭殘留,不過不影響食用流暢感。

 

功夫拉麵-018.jpg

肉質還不錯,也夠厚,至於脆皮部分,有3Q脆皮雞排的感覺,就我自己的口感來說,硬了些。

做個總結,我必須說這家功夫拉麵小籠包的店內裝潢與餐點都算有些水準,雖然沒到可以大力推薦的程度,但是偶爾去吃吃,換換口味是不錯的。

至於服務生的部分,我個人是覺得有待加強,雖然引導入座以及點餐過程都算熱誠耐心,不過後來關心能否收餐盤的頻率偏多,且急切的態度讓我不禁在想,店家是有多怕客人久坐,要讓服務生這麼「努力」的來收拾殘餘,只是我且將這次的經驗當作個別服務生的狀態,下回再去消費時,看看是否又遇到同樣情形吧。

今天忘記特別去記錄店家的資訊,所以僅能提供大略的位置,店家位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與民有街交叉口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列為參考囉。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