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兩年多前搬到永和居住以來,一直對於永和有如此多大小餐館深感好奇,但也不可否認,永和區確實是新北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區域。

當然因此我們也多了許多用餐選擇,且經過兩年以來,也有了幾家我們認同的好店家,但是對於探索新開店家的好奇心同樣並未停息,今天中午原定要到附近市場內的一家牛肉麵店用餐,結果走進巷道轉頭發現有一間未曾去過的南洋美食館,就決定先過去店門口看看。

 

招牌

這家名為「檸檬香南洋美食館」的小店,其先前也有一雲南料理,我們也曾用過餐,只是當時店主出餐速度太慢,縱使口味好,我們後來還是放棄再訪,沒想到也就這麼轉換成泰緬料理了。

 

店家

先站在店外看一下菜單,品項不多,透過玻璃門向內看,陳設也相當簡單,認真說根本談不上有裝潢,雖然因此對於店家的料理水準有點存疑,但由於門上寫著有咖哩的餐點,剛好老婆也想吃咖哩,那就秉持著嘗鮮的態度試試看吧。

 

牆上的菜單

除了門口的菜單,店內牆上也有,而且還有照片可以參考,價位也屬平價水準,剩下就是確認口味與配料了。

 

櫃台

這個櫃台讓我有一種違和感,依照圖片來看,大概是蔬果汁店流用的吧,不過這也無所謂啦,只要餐點夠水準,櫃檯是甚麼圖案都OK的,畢竟這又不是甚麼大飯店。

而小店負責人是一對老夫妻,人看來都很謙和,由於是首次到訪,我就沒太明目張膽的拍攝了,後來結帳時有跟老闆娘小聊,才知道他們是2013年6月開店,算來也半年多,結果我們夫妻倆完全沒發現,哈!

 

粉絲專頁QR Code

點完餐,我們挑角落座位,這邊比較吹不到風,我抬首張望,才發現門內竟然有一張QR Code貼紙,且其實每張餐桌也都有貼,後來用手機讀取,才知道這是他們粉絲專頁的QR Code,老闆的兒子幫忙設置的。

 

泰式椰汁雞肉飯

沒等多久,老婆點的泰式椰汁雞肉飯上來了,不過本來不是要吃咖哩?但這好像也不重要,下次再來嘗試就好啦。

餐點整體看來很簡單,一盤飯配上四樣小菜,加上一碗內有兩塊雞肉的椰汁雞,以及一碗味噌湯。

 

泰式椰汁雞肉飯

配飯的小菜份量不多,但還算健康,扣除豆干外,都是蔬菜。

 

泰式椰汁雞肉飯

椰汁雞若從外觀看,色香味中的「色」欠缺了些,不過香、味兩項沒問題,湯汁用以拌飯,以及雞肉入口時,都感受得到美味,且雞肉很入味,好吃!

至於未單獨拍攝的味噌湯,我個人是覺得味道淡了些,後來我只把湯內的配料吃完,湯還是留了三分之一。

 

牛肉粑粑湯麵

這是我點的牛肉粑粑絲湯麵,店家也提供乾麵選項喔。

 

牛肉粑粑湯麵

主食牛肉粑粑絲湯麵。

 

牛肉粑粑湯麵

附菜就是泡菜,不過沒拍好,請大家見諒,但實際上這盤泡菜還不錯吃喔,口味算是酸味高過辣味。

 

牛肉粑粑湯麵

主食的另一角度。

 

牛肉粑粑湯麵

粑粑絲特寫,由於不確定大家是否都知道甚麼是粑粑絲,我大略說一下,其實這也是米做的,跟米粉、米線都一樣,至於為何有這麼多種名字?可能跟各地名命有關,但也有說粑粑絲比較韌,米線比較綿密,米粉就台灣人的口感來說,應該就是滑順吧,那就我自己的口感來說,粑粑絲比較麵徑較大些,比較有嚼勁,我自己喜歡這種麵條,而這家小店的料理也不錯,粑粑絲入口還蠻有Q度,但也保持很好的順口度。

 

20140109-0014    

牛肉方面感覺比較像台灣的紅燒牛肉,但是口味偏泰式,帶一點微酸微辣,肉處理得不錯,口感好,也很入味,雖然一份牛肉粑粑絲僅有三片牛肉,但以價論量,我覺得算合理了。

最後兩人總共吃了145元,解決一頓午餐,在新北市區域也算合理,有吃飽,加上味道不錯就很滿足。

 

店家的地址為: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63號

電話:(02)29434711

營業時間:周三至周一,11:00~20:30,每周二公休。

FB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monshiang?fref=ts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