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076  

不可否認,這部電影上映很久了,不過也因為這樣,所以租DVD的價格就更低。

詳細的電影內容,因為網路上真的太容易查詢,我就不贅述(謎之音:懶)就單純說說看完電影的一些簡單想法。

買下一間動物園,絕對是一件瘋狂的事情,這也是一件真人實事,不過導演想要傳達的當然不是關於動物園本身,而是圍繞在這買家以及動物園中人與人的互動,溫馨的一面,觸動人心的部分。

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「為什麼不」這句話。

在影片中出現其實不過兩次,但這句話傳達的只是一件事情,雖然被質疑為何要做,但關鍵是為什麼不做。就像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些瘋狂的想法,每當提出後,就會被理性魔人質疑,為何要做。

然後,你可能舉出許多理由,試圖說服對方,但是對方不為所動,結果最後可能連你自己都質疑自己,是啊,為什麼要做。

但或許你潛意識裡最想說的只有:為什麼不!

對!為什麼不去?為什麼不做?如果這是生命中一個值得付出的挑戰或擁有,為什麼不,為什麼讓別人幫你決定了要或者不要,應該是挺起胸膛跟所有勸退的人說:為什麼不!

我們不是否認所有事情都會有其成敗,但也必須承認沒有事情可以確定成敗,所以為什麼做,為什麼不,最後其實都不會是絕對的答案,但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,才是關鍵。

我喜歡人像攝影,但我離開婚紗公司,為什麼不,既然那邊只是機器人般的工作,就不是我拍攝人的初衷,離開是理所當然。

我在出版社學習成長,懂得許多專業影音知識,也小小的累積了一點作品與名氣,但我看到這世界正有著一股翻天覆地的革命,我知道有一片天地值得去闖闖,為什麼不。

我沒有否定婚紗公司的存在,它滿足很多新人的夢想,我更肯定出版社的價值,老闆與編輯們讓許多踏入影音領域的菜鳥,可以迅速了解很多代理商不想讓你知道的祕辛,不過有的事情不是從那些價值評斷,而是關乎自己的理想以及成長。

影片末尾,一如所料是歡喜結局,當然,人生不見得都如此,但我喜歡「為什麼不」這個答案,因為那是所有冒險的起源,也將帶來更多可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們買了動物園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