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 最終日的上半天快遞工作收工後,既然要切換成評測員身分,就該找個美麗的地方享受評測樂趣,所以依據所在地區,我決定先往石門水庫方向移動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然後,評估一下油量,確實是需要補充了,所以看到加油站就先進去囉,結果一出加油站就看到對面有值得拍攝的題材,二話不說,前進!

 

角板山賞梅

欸?是這個破鐵門?

 

角板山賞梅

顯然是廢棄的客運站,好吧,也算是街拍的主題...

 

角板山賞梅

等等,不對,這不是我說的值得拍攝的題材啊~但先幫戰駒留個影~

 

角板山賞梅

OK~這才是我說的拍攝題材,大溪橋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雖然我到過大溪很多次,但這座富麗堂皇的大橋,完全沒進來過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但是作為景點,它真的還蠻值得一拍,不過這不是我今天下午的重點行程,所以看來該閃人了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等等,這又是哪裡?

 

角板山賞梅

湖光山色好雅致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這樣一個有陽光的冬日午後,確實是該好好的休息~

 

角板山賞梅

不過~我還有別的行程~等等,那剛剛這幾張照片哪邊拍的啊?看看這張照片旁邊,那位蔣先生的銅像。是的,其實都在慈湖入口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然後,就說那不是重點,咻~的一聲~我到日本了~XD

錯!這是角板山公園旁的林管處辦公室,然後裡面保存的一間日式木造宿舍,但認真說,被「保存」成這樣,也太糟糕了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既然到了久違10數年的角板山公園,先晃晃吧,其實也印象模糊了,然後回頭看到貓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轉頭也看到貓!這也算是流浪貓棲息處吧,可惜今天帶的不是有望遠焦段的數位相機,只能遠遠的拍下牠們身影。

 

 

 

角板山賞梅

重點出現了!

 

 

 

 

角板山賞梅

角板山公園的梅花!

 

角板山賞梅

雖然從這個角度看,似乎是滿開,但其實並沒有啊~

我拍攝時,這個小小梅園也才三成花開,所以想要去拍梅花的朋友,接下來一個月內應該都值得衝一趟角板山。

 

 

角板山賞梅

拍不到滿開的梅花,就拍拍紅葉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這種拍法蠻老套的,不過就偶爾傳統一下也不賴,話說透光後的色彩真的很漂亮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閒晃了一下,又看到一隻貓,下回一定要帶望遠型的數位相機來!

 

角板山賞梅

臨行前,幫戰駒與梅園合影,辛苦它今天整日的奔波了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離開角板山公園後,順著七號省道下山,在將要轉往七乙省道的交叉口,竟然看到聖誕樹!

雖然時間有點趕,但我還是順手記錄一下,畢竟這不是天天都看得到的景象。

 

角板山賞梅

才進入七乙省道,就看到連續彎路13公里,是怎樣!這條七乙也不過13.8公里左右欸!

 

角板山賞梅  

但不論怎麼彎,總是會到家的,拍個里程數記錄一下囉。

2013 最終日的出遊就這樣結束,似乎沿路都是趕趕趕,但既達成評測作業,也讓我看到不同景致,算是很完美的一年句點,2014 會是怎樣的歷程呢?就讓時間開創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