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 


 


這幾天趕工趕得有點暈頭轉向,雖然每個月都是一樣週期,但最近確實感觸較多,偏巧明天就要出門,就當成是出門前的抒發。


 


轉職為SOHO之後,花在網路上的時間大增,當然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工作,找資料也好,傳送檔案也罷,好像每天有2/3的時間,都坐在電腦前面,因此網路反而成了上班打卡的地方,只是沒有遲到早退的問題。


 


這樣的生涯在某些人來說算過的愜意吧,但最近反而讓我想起數年前瘋狂於網路交友經營的過程,那時也是無論上班、下班、放假,除了出外旅遊,幾乎都掛在網路上,等待留言,也留言給人,直到與妻正式交往,也覺得確實在網路認識了不少好友後,就關閉了交友檔案。


 


有幸的是那些朋友仍有部分保持聯繫,而另有一部份則或許歷經數年的人生轉變,如今都已失去消息,但透過網路獲得的友誼還是頗讓人珍惜。然而最近一段時間,所謂WEB2.0、部落格興起,這種有別於個人網頁或網站的發表型態,簡單且方便使用,因此迅速發展,如今全球不知是否有上億部落格了,當然有的是同一個人開了好幾格。


 


只是開了部落格後,似乎部落格內的聯繫又成了一種無形羈絆,總會想看看今天有沒有人發生什麼事情,有沒有人造訪,最後反倒變成如上班一樣的過程,但沒有薪水可領;當然因為部落格,狐狸也多了公民記者這樣的頭銜,能夠事先獲取一些消息,並前往參加、報導,不過這原本就是我工作型態之一,僅僅是換個身份罷了。


 


正因為上述的思考,我這兩天就隨性的看了不同分類的部落格群,真的發現部落格數量之多,超乎那些對數據的想像,比較具體的說,原來有這麼多人都在這個趨勢中經營著;但是說經營其實有些沉重,許多人的部落格就像一座空城,只是一人的喃喃自語,又或者總是簡單的說幾句話,但也沒什麼特別想突顯的內容。


 


這樣的發現,讓我回過頭來想,在部落格裡的經營,最原始的想法到底是什麼?然後在沒有思考清楚這個問題前,我又想到在國、高中時期,自己常常拿作業簿寫小說、短文,其實只是自顧自的寫,也不曾想過要獲取什麼;想到這,我才算有一點點了解,在數量龐大到無法計算的部落格群,一格之起、落、變、換,真的就是時代巨輪中一個小零件的存在或消失,如果過度的關注,反而變成另一種綑綁,會忘記自己原來最想做的事情。


 


今天很用力的將工作結束,其實敲了破萬次的鍵盤吧,然後想起,關於明天出門的資訊並沒有收集的很完整,機車的後輪胎壓也沒處理好,正這麼想著,窗外就傳來傾盆大雨的聲響,因此到底接下來幾天天氣會如何變化,也很難預料。


 


不過,出發前夕的大雨,反而讓我比較清楚,這篇文字想寫什麼,大概就是如同前幾年在交友服務的日記吧,唯一不同的是當時非VIP的我,一篇只能寫150字,現在就可以像流水帳一樣的囉唆。


 


明早就要出發,將會看到什麼?就走著瞧啦。大雨還在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