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,第一次學會走路,第一次會開口講話,第一次上學,第一次談戀愛,第一次失戀,第一次...然後又一個第一次。

有的第一次很重要,有的第一次很怕人知道,有的第一次默默發生,有的第一次會夾雜很多酸甜苦辣。

我今天也有一個第一次,那就是...第一次拔牙。

人活到快40歲,竟然才第一次拔牙,是牙齒太健康嗎?當然不是,其實就是牙齒太不健康,所以不喜歡看牙醫。

還記得真正第一次看牙醫是國中,當時牙痛到快暈過去,趕快請半天假由母親帶我去診所,醫生一看就說要拔掉,我當然不願意,堅持先能止痛再說,母親也拿我沒辦法,那次就這樣逃過一劫,從此之後,我幾乎跟牙科診所無緣,直到去年才第一次體驗洗牙,夠誇張了吧!

可是這幾天牙痛一直持續,我雖然用了幾種方式紓緩,卻都只能舒服一天左右,隔日晚上又開始痛,真的頗辛苦,所以決定今天還是去牙科看看。

其實心中也還想著最好是別拔牙,不過另一個聲音跟我說,別傻了,這次就乖乖受刑吧,哈哈哈哈哈...

走進診所,填了資料,照了X光確定牙齒的狀況,就進入診間等候牙醫現身,這時間也不長,沒多久牙醫就過來檢查,很快做出拔牙的決定,我想活了一把年紀,好吧,就跟他拼了,看看會怎樣!

醫生打了麻醉,由於這次要拔的是先前蛀牙後未拔清的殘根,所以醫生還讓護士拿鏡子給我,讓我看是哪些殘牙被拔除。

整個拔牙程序進行非常順利,我也沒覺得怎樣痛,後來診所櫃檯給了我處方箋,讓我到附近的健保藥局取藥,就這麼結束第一次拔牙的體驗。

當然後續還有些照護須知,不過這次拔牙倒讓我對這件事改觀,原來到診所拔牙也還蠻簡單的,處理速度也很快,雖然後來會有一些退麻醉過程的不適應感,但也不會很久。

雖然牙沒有必要常常拔,但面對這遲來的第一次,我還是體悟到,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經驗過才行啊,他人的看法永遠無法代表你的意見,相信自己的能力,去面對許許多多人生中第一次的挑戰,才能真正感受到「活著」,就是超越前一秒的自己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