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今天晚上與一對甜蜜情人聚會,席間聊的正熱絡,突然右邊出現一個偷偷張望的小男孩,讓我們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攝。結果小男孩一看到相機馬上轉頭跟媽媽說,有叔叔在拍他!

這下子可換我們有點小尷尬,就聽到隔壁那位媽媽說,照片會放到網路上唷,我們就靜靜的將相機放下,雖然喜愛拍照,也總要盡量避免造成他人的困擾。

才這麼想,隔壁竟然又出現一個小女孩,自己大聲說是那位小男孩的女朋友!哇!這可不得了!讓我朋友笑翻了,但小女孩可是很認真的唷。

就這樣,兩個小朋友好像跟我們就熟了,在隔壁東攀西爬,就是要湊近,還擺很多種動作要我們拍照,而且完全不計較美醜唷,拍腿、拍嘴裡的補牙、拍鹹蛋超人招牌動作,樣樣都來,所以我也就不客氣的猛按快門(其實不按也不行,呵呵)。

拍啊拍的,到了他們該回家的時間,我們才看到兩位媽媽起身,跟大家打個招呼,說這兩個小朋友就是皮了點,在家裡玩得也很瘋之類的,後來就帶著小朋友離開。

其實我自己覺得這樣挺好,小朋友可以這樣無所擔憂的跟陌生人互動,雖然在某些父母的眼中會覺得很危險,小孩容易被人拐走,可是仔細想想每天總是活在爾虞我詐世界裡的成年人,大家都怕跟同事、上司太親近,恐怕被扯後腿或是他人傳閒言閒語,所以都築起一道城牆,還挖了護城河,就怕一個不注意會跌落陷阱。

但看看這些小朋友,他們快樂的與人互動,熱情的回應你的話語,我們不也都經歷過這些時刻,為什麼隨著年紀增長要把自己圍在銅牆鐵壁裡,或許大家會說,因為這就是個競爭的社會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!然而很多時候只是需要有一個人率先願意表現善意,就能讓整個職場或團體有轉變,但可惜在沒有人第一個站出來。

記得有一家電信商,主打「只有XX,沒有距離」,這標題真的該改成:「只有童心,沒有距離」。

打開心房,才能感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