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又濕又冷的雨夜,絕大多數攝影人應該就是把相機收好,今天就休兵了。然而對於已經投入街頭攝影多年的我來說,只要風雨未曾大到難以行走,出門時就會抓著相機,因為那瞬間片刻的影像不等人,也不等好天氣。

以下的照片都是今晚前往採買晚餐的來回途中拍攝,相機是Ricoh GX200,一款推出即將邁入6年的口袋數位相機,啟用的拍攝模式為P,Snap對焦模式,iso1600,一半以上採用盲拍(不看液晶螢幕構圖),後製則採用Adobe Lightroom 5.2,調整色溫(不是校正),提升對比、清晰度,再針對個別照片的明暗進行修改。

從正統的攝影觀點來看,這些作品應該都要丟到資源回收桶,不過街頭攝影的樂趣就在於自得其樂的快感,我不是在尋求獎項或名聲,只是順手將自己想要留下的畫面記錄,證明這一晚,我在路上。

 

夜的街頭-001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2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3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4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5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6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7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8.jpg

 

夜的街頭-009.jpg

 

夜的街頭-010.jpg

 

夜的街頭-011.jpg

 

夜的街頭-01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