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真說來,有好一陣子沒有介紹美食了,其實並非沒吃到好料,只是過去這段時間太懶 XD(被K!)

所以,今天就來推薦一下近日發現的秘境美食 - 永和「巷仔口甜不辣」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為什麼稱呼為「秘境」美食,其實是因為這家小店沒有華麗的招牌,也並非開在大馬路上(否則就不會叫做「巷仔口」),所以如果總是咻的一下就經過,真的很難發現它的存在。

基於要分享就要徹底介紹的緣故,我就從怎麼找到這家店開始吧。

首先,相信喜歡吃鬆餅及喝咖啡的朋友,大概多少耳聞永和有一家大鬍子鬆餅以及E61咖啡,如果真的不知道,其實利用估狗大神查一下就會找到資訊,而巷仔口甜不辣就位於這兩家店所在的安樂路所交叉的秀安街內,因此如果騎車或開車前來,看到E61咖啡與大鬍子鬆餅招牌後,請務必放慢速度喔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而除了步行、開車、騎車外,也歡迎搭公車前來,這邊的站名是「八二三紀念公園」,無論是在那一方向下車,都剛好面對大鬍子鬆餅,走到巷仔口甜不辣也僅需1 分鐘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好人做到底,要邊開車認出路名真的不簡單,所以同樣的,我教大家認招牌,安樂路/秀安街口有一家古迪歐餐廳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無論白天、黑夜,這麼大且明顯的看板相信很好認,而這家店雖然網路評價不錯,不過我跟老婆消費的經驗是覺得C/P值超低,服務態度也普通,所以不在推薦範圍喔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接著,轉進秀安街後,其實就會看到常常會被機車擋道的燈箱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是的,這就是巷仔口甜不辣,由於店面所在位置是另一家公司辦公室隔開後的院子,所以並未設置市內電話,僅能用手機聯繫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夜裡拍下這招牌,真的頗有江湖味,不過請不要誤會喔,老闆是堂堂正正的年輕人,白天在父親的公司上班,晚上則接手料理台賣甜不辣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認真說,這家店也是我跟老婆散步時經過,從路口望去才發現的,但從第一次遇見到終於去消費,也過了一個多月吧,且我是選在下午過去,那時掌廚的是位中年婦人,在閒聊過程中,才知道原來她是老闆的母親,他們三年多前就在捷運頂溪站附近的巷口經營甜不辣,但是因為攤子所在的巷子深處,親戚開了義大利麵店,雖然親戚還是讓他們繼續營業,但他們覺得不好意思,所以半年多前才另覓位置,選在這裡開店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不過堅持開店的倒不是老闆的娘,而是這位年輕老闆,因為最早選擇到捷運頂溪站設攤的也是他,後來經營了三年,生意也穩定了,雖然必須轉移陣地,但他還是希望能繼續,只是本身白天還在幫父親公司的忙,所以下午時段就由母親協助。

而媽媽也覺得年輕人有心努力,那來幫忙也很OK,所以平日下午一點半到六點半左右,就是母親顧店,六點半到九點半就由兒子接手,周六則是三點開始到晚上八點半,周日公休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店內料理只有兩種,甜不辣以及加了雞絲麵的甜不辣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特別情商老闆讓我拍一下料理台,整理的乾乾淨淨,這點就讓人有信心了,至少食材料理過程是安全的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既然是借用他人公司的半邊院子,所以也就沒太多裝潢,店內也就三張桌子,幾張矮凳,自然也談不上冷氣,夏天到了就是電風扇提供涼風徐徐。

不過那天下午在店內用餐,其實因為這邊曬不到太陽,所以縱然只是電風扇,也還是挺舒服的用餐環境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店址是新北市永和區秀安街6號,不過說真的,認路口的古迪歐以及巷口的招牌還是比較快啦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我是燈籠控,看到就想拍 XDDD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今天改外帶,所以老闆正在撈料,看他認真的神情,確實是相當努力的青年,先前我跟老婆挑了晚餐時間一起來消費時,也跟他聊了不少,感受得出他積極的態度,其實下午由母親顧店,他也會中間時段過來一趟,一方面送水給母親,二方面也讓母親可以暫時休息一下,並非就完全交給母親辛苦經營喔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接著就來看看巷仔口甜不辣到底賣些甚麼料吧!

首先,我跟老婆選的都是加雞絲麵版本,而我這碗還請老闆加了一點辣,至於這辣醬並非坊間可以買到的成品,而是老闆自己親手拌炒的,所以辣度十足,喜歡吃辣的朋友,就請大快朵頤,至於不大敢吃辣的,建議謹慎告知,最好請老闆另外用小袋子裝一點就好,否則保證辣到流汗!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除了辣醬,當然也少不了甜不辣專用的沾醬,不過這家店的沾醬也與其他我們消費過的甜不辣店不同,上回老婆認真地品嘗後,發現裡面應該有一點豆腐乳醬成分,所以吃起來口味就有獨特風味,入口餘韻不同,算是我們很喜歡的沾醬類型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 

由於前兩次用餐都是開心的吃完,並沒有好好的記錄料理全貌,但是都覺得巷仔口甜不辣給的分量相當札實,根本就是以吃飽為指標設計,所以這次決定好好地將料理內容逐一拍下。

從碗內先撈出第一批,可以看見一片大片甜不辣,還有另一個長條甜不辣,而實際上總共有三條長條甜不辣;接著有豬血糕,還有算是黑輪常見的材料一個。

 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接著這也是黑輪常見的材料之一,也是一個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年紀大糊塗了,豬血糕又拍了一次,實際上豬血糕只有一個,然後三角油豆腐一個,白蘿蔔共四塊喔,還有一個丸子,另外請注意畫面上方有海帶芽,沒錯!巷仔口甜不辣的材料還包括海帶芽,所以湯頭鮮味十足。

 

巷仔口甜不辣

最後現身的則同樣是黑輪常見的材料之一,也是一個。

看到這邊,相信常吃甜不辣的朋友應該也發現,巷仔口甜不辣所給的食材分量真的不少,以單純甜不辣50元,加雞絲麵後60元的售價來說,根本就是超值,且保證吃飽,對我跟老婆來說,則根本是吃到撐!

所以無論你是否住在雙和地區,我都推薦你可以來試試,品嘗料好實在,價格公道的巷仔口甜不辣喔。

 

店家資訊

巷仔口甜不辣

新北市永和區秀安街6號

周一 ~ 周五=13:30~21:30

週六=15:00~20:30

周日/國定例假日公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