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會被稱「美食街」的地方,印象中都位在百貨公司內,不過瑞芳車站對面的美食街,其實就像傳統市場,但裡面真的都是小吃,且選擇多樣化,價格也便宜。

 

瑞芳美食街01.JPG

從瑞芳車站出站後,向對面直行,約莫穿過兩個路口就會看到美食街招牌,這天中午我們是在美食街外面的攤販吃點心,而去過海科館站再返瑞芳,由於老婆想要吃網路上有名的胡椒餅,所以就選擇進入美食街內找尋。

 

瑞芳美食街19.JPG

胡椒餅部分稍後再談,但因為晚上需要吃正餐,所以繞了美食街一圈後,我還是決定吃這家牛肉麵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卡特這名字會有其他聯想,但是對我這個年紀的人而言,卡特可是美國總統啊!店家選他來當招牌,真是有噱頭。

而從牆面上的介紹可以看到,卡特牛肉麵創始於1974年,就是民國63年,至今已有40年,果然是老店啊!

 

瑞芳美食街14.JPG

而位於美食街內的店家中,卡特牛肉麵算是占地較大的,所以廚房空間看來比較寬裕,座位區也夠寬敞。

 

瑞芳美食街07.JPG

初次消費,且中午又吃得很飽,這次就只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麵,也算是他們的招牌料理。

 

瑞芳美食街08.JPG

一碗80元的牛肉麵,從台北人的眼光來看真是便宜,牛肉也算大塊,麵條則是陽春麵。

口味方面,我自己是覺得偏清淡,牛肉則有點偏韌,入味度還好;至於麵條口感也就一般陽春麵的水準,沒有太深刻印象,所以以價論質,算是合理價格。

 

瑞芳美食街10.JPG

而我們用餐同時,店家的小孩也在旁寫作業,隔鄰那家鍋貼店的師傅則在包鍋貼,看這兩個背影的對比蠻有趣,就一起捕捉下來,也是台灣常見人文風景之一啊。

 

瑞芳美食街03.JPG

由於牛肉麵分量不算多,且我想吃熱油麻糬,就請老婆去買。

 

瑞芳美食街17.JPG

不多時,熱油麻糬登場。

用的盤子還蠻特別,跟多數攤子會用的白色瓷盤不同,至於熱油麻糬的大小,大約是比傳統路邊攤賣的花生粉麻糬大兩倍,共附上兩顆,而吃法則是像客家麻糬,先用筷子將麻糬切分成幾小塊,再沾著花生粉食用。

 

瑞芳美食街18.JPG

那麼為何叫做熱油麻糬呢?因為麻糬是放在油鍋中持續保溫,所以吃的時候,站在上面的花生粉相當緊密,吃入口中有一股溫熱感,且麻糬保持著軟Q度,相當美味啊~(P.S.我是麻糬控~無誤)

 

瑞芳美食街21.JPG

熱油麻糬之後,當然就是胡椒餅了。

其實我們才進美食街就看見位在門旁的這家店,而那時候攤子前面早就佔了好幾個人,原本我以為只是排隊拿胡椒餅,結果等到我們湊近,才知道要吃到這家胡椒餅,得要先取號碼牌,並且先付帳,再等出爐時過來拿。

 

瑞芳美食街25.JPG

所以依據進美食街時店家說的時間,我們其實還要過幾十分鐘才能拿到胡椒餅,當然就先入內用餐囉。

吃完麵和麻糬,到了這家福州胡椒餅一問,結果我們的餅還沒好,也只能繼續耐心等候,等待的時間就隨興亂拍,剛好看到他們所用的蔥,顏色很漂亮,真的是很新鮮的食材,恐怕也是店家生意驚人的原因之一吧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0.JPG

 

瑞芳美食街31.JPG

用小DC望遠端特寫爐內正在烤的胡椒餅,其實要將這胡椒餅製作完成,真的需要不少程序,包括製作麵皮、餡料等等,就是要讓爐溫均勻上升,也要花費師傅很大體力,實在是辛苦的工作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5.JPG

一個要價40元,認真說來不算便宜,也是我們在美食街內難得感受到台北物價的店家。

 

瑞芳美食街29.JPG

天花板吊著店家宣傳用的照片以及雜誌報導,至於相片中的馬先生,近來風風雨雨事件不少,不過今天純談美食,就不論政治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2.JPG

雜誌報導中剛好有完整的店家資訊,我就不用再多贅述了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3.JPG

終於,我們的胡椒餅出爐了,還沒被叫到號前,先拍拍別人的號牌囉。

在此也要先說明,號碼跟拿餅順序沒有關係喔,純粹只是確認你有點過餐、付過錢,至於你買幾個,點餐時早就寫在桌上的筆記本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7.JPG

拿到胡椒餅卻又無法在美食街附近找到座位,乾脆就拿到瑞芳車站前廣場。

從這角度拍,感覺胡椒餅似乎不小,不過實際上跟台北這邊賣的有名溫州胡椒餅應該差不多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8.JPG

外包裝紙袋上也有店家的資訊。

 

瑞芳美食街39.JPG

後面則是帶回家冷卻後的加熱方法教學,還有紙袋工廠的自我宣傳廣告。

 

瑞芳美食街42.JPG

胡椒餅的內餡約八分滿,味道偏辣,相當有胡椒的感受啊!而肉餡是一塊塊的頗有分量,咬在口中很札實,難怪會吸引這麼多顧客;蔥的氣味不知是不是因為胡椒味濃郁,我其實沒太深印象,但前面看過蔥的原樣,相信材料新鮮,口味絕對沒問題。

最後,如此飽餐後,還是要推薦大家有空真的可以在瑞芳逛逛,除了吃些傳統小吃,還有老店料理,鎮上也有些老房子,值得花些時間感受那種懷舊的氣息,且現在用悠遊卡就能輕鬆搭火車前往,不去可惜呢。

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