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到花蓮光復鄉,我相信絕大多數人一定第一個想到光復糖廠,因為那邊的冰品實在太誘人。不過,對我們夫妻來說,講到光復,常常第一個想到的卻是一家原住民創意料理餐廳,因為自開始到這家餐廳消費,認識老闆娘至今也近11年了,這中間帶過家人、朋友一同品嘗風趣老闆娘的好料理,然後這些來過的親友們,之後也成了餐廳的死忠客戶,幾乎到了光復鄉,用餐就是要先到這間餐廳,而這餐廳的名字也很簡單,就是「我的咖啡館」

 

我的咖啡館-016.jpg

年初二,朋友夫妻來訪,適巧他們選的營區就在光復,當然要到「我的咖啡館」拜訪囉,更何況朋友的老婆聽她老公講了快10年,卻一次都沒來吃過,這次絕對不能錯過啦!

而讓我形容得如此不來不行的餐廳,門面其實很普通,最顯眼的就是門上「文化藝術咖啡之旅」的木匾,而這木匾也是我首次到訪至今從未變更的裝飾。

至於店外的植物,別小看它們,有些可是原住民傳統食材,稍後用餐時就會在料理中發現呢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1.jpg

由於實在來太多次,容我偷懶,許多餐廳細節,我就沒記錄了,直接從餐點開始吧!

看到這樣一大盤,我想有些朋友大概會認為,我點的是麵捲餐,嘿嘿,大錯特錯,這一盤如此豐富的料理,完完全全只是前菜啊!

而那碗湯內用的野菜就是店外栽種的植物之一,不過我不知道名稱(冏)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2.jpg

這份麵捲,外皮比較有芝麻佐香,內中則是滿滿的生菜沙拉,配上一旁的老闆娘獨特醬料,超級美味!

 

我的咖啡館-003.jpg

水果切盤一樣份量十足,這份比速食店沙拉還札實的切盤,卻只是前菜中的一小角落,可見得餐廳料理的海派吧!

 

我的咖啡館-004.jpg

接著主餐上陣,在此要先說明,「我的咖啡館」內所有主餐都是套餐,價格一律300元,包含前菜、主餐、飲品、甜點,所以請看官自行評價,這些餐點是否如我所說的超值。

回到這份主餐囉,這是老婆點的咖哩雞,從這個拍攝角度或許不覺得有多豐盛,但實際上,吃完前菜再到主餐,通常都已經進入八、九分飽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8.jpg

從這角度應該就能感受到主餐的份量了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12.jpg

而且這份咖哩雞之中,還出現香蕉喔,很特別吧,真的大力推薦,有去光復玩,千萬不要只是到糖廠啊,這家餐廳絕對值得撥時間一訪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9.jpg

接著看看我點的墨西哥辣雞腿餐吧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5.jpg

同樣是體積龐大的雞腿,配菜簡單,可是都極為新鮮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06.jpg

既然是辣雞腿,味道也比較重,不過這邊的辣味也不同於台北常見餐廳的感覺,我也很難明確形容,但就是讓我每次去都想要點。

雞腿也處理得相當好,應該要用完美來形容了,好吃啊!

 

我的咖啡館-007.jpg

這份是朋友點的,不過我忘記餐點名稱,sorry sorry~

 

我的咖啡館-011.jpg

這是朋友老婆點的愛爾蘭燉肉,視覺的美感就滿點,而朋友的老婆品嘗後更是讚不絕口,直說下次一定還要再來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10.jpg

這份甜點內是焗烤南瓜,十分濃郁的香氣,極為綿密的口感,太美味了~

 

我的咖啡館-013.jpg

朋友夫妻所選的套餐飲品都是西瓜汁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14.jpg

我跟老婆則是熱咖啡,而這也是一定要大力讚賞一下,一般台北餐廳內所喝到的附餐咖啡,就是讓你覺得,那就是「附」的。

可是在「我的咖啡館」,這杯附餐咖啡的水準根本就超越丹堤、怡客這種連鎖咖啡,幾乎是咖啡精品店內的單品咖啡了,仔細想想,這份套餐全部也才300元,老闆娘不是佛心來著,真不知該怎樣形容了。

 

我的咖啡館-015.jpg

因為看到我跟老婆的咖啡,結果朋友老婆也忍不住,點了單品咖啡,然後130元的價位,店家送上這樣一壺咖啡。

是的,你沒看錯,這樣整整一壺只要130元,然後可以倒出將近三杯的份量,且是單品咖啡,不是美式那種喔,且無論是附餐咖啡或是單品咖啡,都會附上鮮奶,如圖所見,就是這樣滿滿的一小杯,倒進咖啡杯中直接可以占去一半容積,店家有多慷慨,應該已經不用贅言。

所以這樣的好店家,我們怎能不一次一次的到訪,而且阿美族的老闆娘為人風趣和藹,雖然如今已白髮滿頭(可是實際年紀應該50幾、60左右吧),仍然笑容滿面、精神奕奕。

而「我的咖啡館」雖然不在光復的鬧區,離糖廠更是遠些,不過卻很好找,如果是搭火車到光復,出站穿越省道後直行,看到第一個交叉路口左轉,持續前進直到經過一個社區公園,再往前幾十公尺就會看到店家招牌。

如果是開車,從光復糖廠過來,我會建議還是從九省道往北上,看到左手邊出現火車站後立刻右轉,其他就跟上面一樣,遇到第一個交叉路口左轉,就能找到「我的咖啡館」。

店家資訊

地址: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226號

電話:(03)8700996

營業時間:am11:00 ~ pm09:00

不過在此也要提醒大家,建議造訪之前最好撥個電話,因為除了有時店內客滿外,老闆娘有時也會因為公私事務出門,所以避免撲空,還是電話聯絡一下喔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